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400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中共若羌县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若羌县委员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构名称:中共若羌县委员会宣传部

办公地址:新疆巴州若羌县博斯坦路024号

办公时间:夏季9:00-13:30、16:00-20:00(工作日),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7102476传真:0996-7102476

负责人:张根涛

主要职责:

若羌县委宣传部是若羌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挂若羌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若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若羌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牌子。

县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拟定若羌县思想文化事业发展规划、部署全县性的宣传思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组织全县社会宣传工作。

(二)统筹协调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

(三)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宣讲和社会科学规划工作。

(四)负责规划组织领导全县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统筹组织全县国防教育工作;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全县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监督、管理和协调全县新闻宣传、出版工作,对县新闻媒体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负责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县网络新闻宣传;联系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各级新闻单位;组织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承担若羌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中心日常工作。

(六)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著作权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新闻出版方针、政策,拟订全县新闻、出版、著作权管理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全县“扫黄打非”工作。

(七)统筹指导协调全县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数字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八)负责组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协调、指导、创建工作,负责规划和统筹协调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统筹指导协调推动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九)负责全县宣传文化产品的审读审批,对全县审读审批工作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做好全县审读工作组织协调、督查落实、指导管理,推进审读工作体系化建设。

(十)负责管理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管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工作,组织对电影内容进行审查,指导协调全县性重大电影活动,承担对外合作制片、输入输出影片的合作交流等。

(十一)负责指导协调统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等工作,从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对宣传系统各部门有关工作进行协调指导。

(十二)负责指导协调有关部门拟定若羌县对外宣传事业总体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全县对外宣传工作。

(十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同县委组织部对同级意识形态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解、考察,提出任免意见,由组织部上报党委任免。负责组织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

(十四)统筹协调组织开展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全县新闻发布有关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若羌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各部门和各乡镇的新闻发布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拟定我县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

(十五)统筹指导全县互联网信息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工作实施政策、方针。归口领导若羌县融媒体中心。受若羌县委委托,代管若羌县文联、若羌县社科联。

(十六)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