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399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中共若羌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中共若羌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构名称:中共若羌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办公地址:新疆巴州若羌县胜利路1008号

办公时间:夏季9:30-13:00、16:00-20:00(工作日)

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7102649(传真)

负责人:艾斯卡尔·买买提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和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县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战各方面关系,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2.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报告统战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统战工作。

3.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4.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加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组织协调、调研指导和督导考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推进民族事业发展。

5.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指导宗教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

6.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指导有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7.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8.统一领导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等。

9.指导和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统战工作。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做好统战系统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10.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文明、平安建设、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和计划生育等工作,指导督促统战系统单位做好相应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