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426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若羌县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若羌县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构名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若羌县委员会

办公地址:新疆巴州若羌县胜利路党政联合办公大楼

办公时间:夏季9:30-13:30、16:00-20:00(工作日),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7101363传真:0996-7104007

负责人:林小彬

主要职责:

若羌县政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为依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促进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维护若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政治协商。主要内容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关系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起草和修订过程中的行政规章,需要协商的重要人事安排,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事关全局的其他重大决策,各人民团体参加人民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政协内部的重要事务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问题,根据形势发展应纳入政协协商的其他重要问题等。

(二)民主监督。主要内容是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若羌县重要行政规章的实施,县委、县政府重大改革举措实施、重要政策的贯彻执行、重要约束性指标的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落实情况、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政协提案、建议案的办理情况等。

(三)参政议政。主要内容是若羌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等。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