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434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县妇女联合会

若羌县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构名称:若羌县妇女联合会

办公地址:新疆巴州若羌县建设路508号

办公时间:夏季9:30—13:30、16:-20:00(工作日),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7102487传真:0996-7101107

负责人:杨艳玲

主要职责: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县各族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二)紧密围绕上级妇联、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开发妇女人力资源,促进经济和社会进步,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服务。

(三)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推进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代表妇女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对策建议,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的拟定,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五)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六)指导乡镇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七)负责县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八)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