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429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县残疾人联合会

若羌县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构名称:若羌县残疾人联合会

办公地址:新疆巴州若羌县建设路508号群团大合楼

办公时间:夏季:9:00-13:00,16:00-20:00(工作日),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7103005传真:0996-7103005

负责人:吴娜

主要职责:县残联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实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计划、规划、政策和措施,落实各项优惠残疾人的政策和规定,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二、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弘扬人道主义,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五、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职业培训、文化、体育、用品用具供应,福利保障、无障碍建设、残疾预防、社会募捐和社会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六、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

七、认真组织好“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国际聋人节”、“国际盲人节”等活动,组织好“红领巾助残”、“结对帮扶助残”以及适合当地特点的助残活动,发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帮、包、带、扶”活动,促进扶残解困工作走向社会化。

八、准确调查、掌握残疾人的状况和需求,建档立卡。

九、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搞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指导各乡镇残联业务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