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449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若羌县分局

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若羌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构名称: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若羌县分局(若羌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办公地址:新疆巴州若羌县塔里木大道人民路180号(一楼)

办公时间:夏季9:00-13:30、16:00-20:00(工作日),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7105615传真:0996-7105615

负责人:刘博林

主要职责:

(一)负责落实生态环境各项制度。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自治州生态环境政策、规划,配合所在县市人民政府拟定生态环境政策、规划并实施。配合所在县市人民政府编制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规划和水功能区划。

(二)配合所在县市人民政府开展较大生态环境问题的调查处理。参与所在县市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参与调解所在县市环境污染纠纷,配合做好重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三)配合所在县市人民政府抓好总量控制、排污许可制度,以及污染物、温室气体减排任务的落实。协助所在县市人民政府拟定辖区总量控制计划并加强考核。

(四)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和自治州大气、水、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配合所在县市抓好落实并监督实施。配合所在县市人民政府加强辖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指导所在县市开展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五)指导协调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配合所在县市人民政府编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破坏恢复工作。配合所在县市开展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六)根据州生态环境部门安排做好所在县市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参与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监督管理放射源及射线装置安全,做好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

(七)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指导督促所在县市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开展环境影响评价。

(八)组织开展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测和应急监测工作。

(九)组织开展所在县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负责查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和环境信访投诉案件的调查处理。

(十)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十一)承接原水利、国土、发改、农业划入职责。

(十二)完成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任务,并配合所在县市人民政府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