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462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县第二小学

若羌县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构名称:若羌县第二小学

办公地址:新疆巴州若羌县吾塔木乡青少年路001号

办公时间:夏季9:00-13:00、16:00-20:00(工作日)

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996-7567547

负责人:陈慧

主要职责:

学校的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使之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是全日制公办完全小学。承担义务教育小学阶段的教育教学。

根据上述职责,我校内设机构为4个,分别为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其主要职责分别为:

1、办公室

负责校委会决策的落实、督办、考核;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宣传指导、信息报送;负责学校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2、教务处

负责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定教学计划,安排调度教室和教学设备,组织实施多媒体教学、远程教学的管理。

3、德教处

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制定学生思想教育的工作计划,确定学生思教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同时制定每月、每周全校性学生活动计划。制定班主任工作职责。组织班主任学习,加强班主任师德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检查和评价班主任工作。执行《中小学学生行为规范》。

4、总务处

负责总务部门职工的管理,加强后勤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后勤人员的业务进修和技术培训,合理安排他们的工作,做到用其所长,人尽其才。

抓好门卫工作的管理,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管理校产: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学校课桌椅等校产的登记、分配、管理、添置、维修,账目实行电子化管理。做好办公用品、教学设备、生活设备的采购和保管工作,执行采购审批手续,严格遵守“政府采购”的有关规定。

管理学校食堂,宿舍,保障食品安全,不断改善师生的生活条件。管理学校的绿化和环境卫生工作,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