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466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县人民医院

若羌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构名称:若羌县人民医院

办公地址:新疆巴州若羌县建设路277号

办公时间:夏季9:00-13:30、16:00-20:00(工作日),冬季10:00-14:00、15:30-19:30(工作日)

接诊时间:0:00-24:00(全年无休)

联系电话:0996-7100255传真:0996-7100255

负责人:王新安

主要职责:

(一)基本情况:若羌县人民医院创建于1950年,建院已有70余年历史,是若羌县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主要工作职责如下:1.作为全县医疗业务技术服务中心,承担县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任务,开展二级专科服务,承担急危重症抢救和复杂疑难病症诊治任务;2.承担120急救和各类突发事故的现场抢救及院内急救;3.接受下级医疗卫生机构的转诊,指导乡(镇)卫生院做好医疗、康复、预防保健等业务技术工作;4.贯彻执行传染病预防诊治和管理工作,开展健康教育,进行防病指导;5.承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技术人员的进修和培训,承担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实习任务;6.承担县卫健委下达的其它任务。现有编制床位299张。现有各族职工296人:其中在编人员121人,事业岗77人,自聘98人。专业技术人员254人,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16人,初级职称216人。学历结构,本科50人,大专174人,中专60人,高中及以下12人。现有中共党员70名,其中正式在职党员50人,退休党员10人,预备党员10人。

(二)科室设置:目前,县人民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影像科、公共卫生科、综合科、人事科、院感办、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等29个临床、医技、职能科室。

(三)现有大型医疗设备:全院已拥有西门子1.5T磁共振、64排GE螺旋CT、GE飞利浦心脏彩超、多功能麻醉机、无创、有创呼吸机、腹腔镜、宫腔镜、数字胃肠机、奥林巴斯电子胃肠镜、白内障超声乳化仪、乳腺钼靶摄片机、碎石航母机、高压氧舱、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高新精密仪器设备。

(四)2021年5月27日巴州人民医院与我院签署托管协议,并选派6名专家团队进驻我院进行管理及技术帮扶。托管后在州医院专家的带领指导下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托管团队骨科专家王新安院长主刀,外科团队在全麻下为患者实施了颈椎滑脱前后入路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椎体融合术,使医院在骨科疾病诊断治疗上有了新的突破。尤其是复杂颈椎骨折脱位经后前路切口复位椎间植骨前路钛板后路侧块螺钉内固定术手术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经前路髓核摘除CAGE植入钛板内固定术,开展髋、膝关节人工假体置换术等高难度手术,更是填补了我院空白。托管团队麻醉科援若专家陈莉莉进行麻醉,在援疆专家赵玲主任的帮助指导下,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启了无痛分娩(分娩镇痛)医疗服务,该技术填补了我院产科方面的技术空白。2022年以来在援疆、援若专家的帮扶指导下,我院成功开展了微创下的股骨颈骨折闭合复位空心钉内固定术、儿童四肢骨折闭合复位经皮弹性钉内固定术、胸段椎管及神经减压治疗手术、颈椎前路神经减压、颈椎骨折复位内固定术+椎体融合术、腰椎爆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植骨术、椎管扩大减压及神经根减压术、四肢血管、神经损伤显微镜外科吻合术、带蒂皮瓣或局部转移皮瓣修复四肢组织缺损、经关节镜下膝关节交叉韧带修补术、经关节镜下肩袖损伤修补术、经腔镜下脾切除术、经胸腔镜下输尿管原石碎石术、胸椎黄韧带伴脊髓损伤静候为减压植骨固定术、腰椎滑脱经后路切开复位椎间植骨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腰椎管狭窄经后路减压椎间植骨内固定术等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我院脊柱、骨科、泌尿外科、眼科等手术空白。为若羌县各族人民提供了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经济的医疗服务,将持续改进我院医疗服务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