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4-00197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2024·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通道开启!

2024·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通道开启!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精神,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无火清明”的良好社会氛围,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我们特向全县各族广大群众和党政机关干部、青少年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低碳,文明祭扫。

提倡云上祭扫,通过中华英烈网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的官网官微向英烈寄托哀思、登录新疆英烈网官方网站,点击“网上祭扫”,选择巴音郭愣蒙古自治州若羌烈士陵园,进入网页向英烈点灯、献花、鞠躬。

二、安全有序,平安清明。

任何组织和个人前往县烈士纪念陵园祭扫,不得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违规用火、不焚烧纸钱、不抛撒冥币、不燃放烟花鞭炮,提倡以鲜花、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方式祭扫,禁止携带危险物品入园,禁止一切迷信活动,形成有序、安全、文明的祭扫新风尚。

三、合理安排,做好登记。

个人祭扫活动,可在若羌县烈士纪念陵园免费开放时间进行;团体祭扫活动,应提前2个工作日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预约登记(0996-7101382),约定祭扫时间、参与人数、活动内容及服务需求。

四、纪念广场祭扫仪式流程规范。

因清明期间瞻仰祭扫人数较多,纪念广场位置有限,纪念碑前广场仅限烈士祭扫活动,流程规范如下:

1.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施行鞠躬礼,宣布仪式开始;

2.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3.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4.宣读祭文;(可选项)

5.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可选项)

6.向烈士敬献鲜花(或花篮);(可选是否奏《献花曲》);

7.邀请参加活动的代表发言;(可选项)

8.瞻仰烈士纪念碑等设施。

各团队安排的其他活动请在纪念广场以外区域开展。

五、温馨提示

1.烈士陵园是烈士安息之地,庄重肃穆,请入园人员注意仪表言行,禁止打闹,不大声喧哗,不得在场馆内吸烟,请在停车场有序停放车辆。

2.清明期间,园区瞻仰祭扫群众较多,请来园群众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如有不到之处,敬请谅解。

拜谒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告慰逝者,继续传承和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把若羌建设成最具幸福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4·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通道

网上祭扫请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cb9jaeR698cXL7_g24uoEA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