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聚焦3·15】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校园及周边食品抽检活动的公告

【聚焦3·15】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校园及周边食品抽检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食品安全始终是我们监管的重中之重。正值开学季,为了保障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若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对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抽检,积极回应每个家庭,每个师生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助力当前开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3·15消费维权活动。若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社会征集“你点我检”进校园服务惠民”意见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聚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旨在广泛听取学生家长与群众对校园食堂、校园周边及给校园食堂配送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的意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中,让学生家长和群众“零距离”参与“你点我检”服务活动,让学生放心用餐!此次征集活动将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菜、奶、蛋等为重点品种,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您认为存在的安全风险较大、不太放心或关心关注的食品品种进行监督抽检,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

二、征集时间

2024年3月5日至15日。

三、参与方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若羌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设置现场快速检测和咨询服务点,现场受理群众食品安全知识咨询服务,并接受群众“你送我检”食品的快速检测,届时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充分体验食品安全监管的过程。您认为哪种食品存在安全风险,需要抽检的,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方式参与。

四、检测结果处理

“你送我检”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将现场出结果告知送检人或电话告知,“你点我检”监督抽检结果和处置情况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和《抽检信息公示制度(实行)》执行,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

食品安全靠大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让我们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若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5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