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4-0019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若羌县关于征集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若羌县关于征集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部署要求,切实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套路”中解脱出来,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为进一步拓宽基层干部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渠道,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成效,若羌县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公开征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及领导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线索。

一、反映方式

1.县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电话:0996-7102457

2.县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信箱:新疆巴州若羌县0009号信箱,邮编:841800

3.受理邮箱:rqxjcjf@163.com

4.调查问卷:二维码

二、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并依纪依法核实办理,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明显实质性成效。

三、问题线索征集范围

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文山会海问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迹不重绩问题;基层调研“走马观花”,只调不研等问题;强制推广使用政务APP,随意搞网络工作群,布置下载转发、关注点赞、打卡签到、积分排名、截图留痕等问题;基层组织“滥挂牌”、违规向县级以下单位借调干部、随意设置名目搞创建达标、百日攻坚、全员值守等问题;随意向中小学、企业、医疗机构强行摊派社会事务问题;“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过多过滥问题;以属地管理为由随意向基层摊派任务、搞责任“甩锅”问题;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措施不到位,问责泛化;搞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的其他方面问题。

县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

2024年3月26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