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JK001-1500-2020-03511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若羌县政府
  • 成文日期:2020-04-16
  • 主题分类:
  • 题:关于加强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工作的督办通知

关于加强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工作的督办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若羌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今年,自治州将我县确定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县,县人民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于年初召开推进会对改革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最终实现“一网通办”,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县行政服务中心对各相关部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和指导,进一步规范平台认领、发布、办理事项等工作,并就重点工作多次进行安排,但目前部分单位仍然不重视,存在平台办理事项梳理不精准、申报材料提交不齐全、申报事项未按时承诺时限要求办理、未进行网上办理等问题,导致我县一体化平台应用工作滞后,网上办件量与其他县市差距较大。

如:县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局频繁调整政务平台应用工作负责人或未安排专人负责,导致业务工作不熟悉,工作对接不及时、衔接不到位,严重影响本部门政务服务平台事项办理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应急局、教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交通局、卫健委、公安局、运管局平台维护管理不到位,空白样表、示例样表等申请资料未及时上传完善,导致群众无法申请办理事项;县住建局8项、农业农村局32项、民政局1项网上申报事项超出办理时限仍未受理,未按照作出公开承诺的时限要求办结;县公安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通局、卫健委、住建局、运管局、发改委、文旅局、教科局、应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窗口已办理事项均未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请办理,导致全县网上办件量低。

请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工作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任务来抓,主要领导要主动参与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工作,分管领导要全程跟踪抓好落实。

一、要认真做好平台维护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四减(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材料)要求,修改完善《服务指南》。要明确专人负责平台应用工作,及时维护平台基本信息、扩展信息,上传申请资料,确保平台办理事项资料规范齐全。

二、要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要把当前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作为提高窗口人员平台操作能力、熟悉事项办理全部流程的重要抓手,为平台全面对接后正式运行做好充分准备,克服平台对接问题上的困难,加大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力度,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窗口办理网上已发布事项60件以上的部门,按照窗口实际办件量的50%进行网上办理;其他部门窗口办理网上已发布事项少的单位,严格按照窗口办件量进行网上办理,确保我县网上办件量稳步提升。积极做好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工作,提高群众对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的知晓率,督促窗口设立自助服务区,安排专人负责引导和协助办事群众网上注册。各成员单位于每周五17︰00前将本部门窗口办理已发布事项和网上办理已发布事项情况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320室。联系人:张峰。

三、县行政服务中心要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工作的督导力度,将各单位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工作情况纳入政务督查绩效考核。对工作推进缓慢,影响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工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若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1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