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3-00580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幼儿园简介

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幼儿园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概况

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幼儿园是一所公办普及普惠性幼儿园,位于若羌县吾塔木乡吾塔木路003号,用地为原依格孜吾斯塘小学用地,2008年若羌县进行教育资源整合,依格孜吾斯塘小学学生合并到若羌县第二小学,该小学校址经合校之后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为缓解若羌县吾塔木乡适龄幼儿上学需求,2013年自治区幼儿园园舍维修改造项目由若羌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负责本项目的建设和管理。由项目法人对本项目的策划、资金筹措、建设设施、经营管理实行全过程负责。在原校址处进行筹建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幼儿园,2014年5月开始施工直至2015年6月竣工验收,2016年3月正式开园投入使用。

二、办园条件

若羌县吾塔木乡依格孜吾斯塘村幼儿园占地面积10551.76平方米,由教学区和活动区两部分组成,建筑面积1126.52平方米,户外游戏场地面积1570平方米,绿化面积2460平方米。共耗资255万元,其中土建资金200万元,教学仪器设备资金55万元,可容纳4个教学班120余名幼儿,同时建设了高标准的多功能活动室,配置了大型玩具,开发了幼儿园兴趣角,能满足幼儿的各种户外活动。

幼儿园现有3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4名,教职工8人,园长1人,专任教师6人,保育员1人,其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100%,专业合格率100%,专任教师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全体教师均为大专以上学历,一线教师均接受了幼师专业培训。教职工队伍结构合理、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素质全面,充满生机和活力。

三、特色亮点

我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办园理念,针对幼儿室内外活动需要,开辟了幼儿“种植园”,购置了幼儿园桌面玩具与户外大型玩具,全面完成了室外活动场地的硬化。各功能室配套齐全,幼儿活动室配有电钢琴、电子白板等,多功能活动室配备了多媒体器材,保证幼儿的健康活动,室内创设了特色活动区烘焙室、创意美工坊等各类区域活动。幼儿园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优美的环境,为幼儿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场所。教室宽敞明亮,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多媒体教学设施,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幼儿园还设有图书角、植物角、美工区、烘焙区等特色活动区域,为幼儿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和探索机会。在户外游乐区设有种植园、彩虹迷宫、沙水区等,让孩子们尽情嬉戏,是孩子生活、成长的理想乐园。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