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3-00089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县医保局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

若羌县医保局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医保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经办工作

一、优化医保支付政策,提高基层就医报销水平

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在所有收治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确保相关医疗费用及时保障到位

参保人员在基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与新冠病毒感染救治有关的门急诊费用进行医保联网结算,原则上不设起付线和封顶线,报销比例不低于70%。县医保局指导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增加“新冠门诊”医疗类别。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医保经办服务工作

县医保局指导各类医疗机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诊断、结算等信息采集和上传、医保费用结算等工作。充分发挥经办力量,推进服务下沉,各做好参保宣传动员等经办服务的同时,切实做到医保经办管理不放松,医保经办服务不间断。

县医保局统筹推进政策落实,合理减轻群众负担,负责相关费用的审核、结算工作,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