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174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县商工局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县2022年“悦享巴州盛夏乐购”促消费分会场活动方案

若羌县2022年“悦享巴州盛夏乐购”促消费分会场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保住市场主体、稳定消费需求、提振企业商户信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和自治州商务局统一部署,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鼓励全县各族居民群众积极消费,不断丰富古尔邦节期间商品供应,满足群众线上、线下多样化消费需求,增强居民消费信心,扩大商品消费范围,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结合县域实际,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活动的原则

按照自治州商务局统一部署有关要求,采取政企联动、州(县)联动、企企联动、商户互动、群众参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遵循“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挖掘社会消费增量,扩大消费总量、促进消费升级。

二、活动目的

为充分繁荣市场,带动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快速恢复,扩大消费规模,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增长,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优惠促销活动,深挖城乡居民的消费潜力,力争更好地完成2022年若羌县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预期发展目标。

三、活动时间地点及主题

1、活动时间:2022年7月8日晚21点。

2、活动地点:若羌县体育馆门口广场

3、活动主题:“悦享巴州盛夏乐购”若羌县分会场优惠促消费系列活动。

四、主办单位

若羌县商工局、若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若羌镇人民政府、若羌县融媒体中心、若羌县楼兰村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五、活动内容

通过组织商贸领域的零售流通企业,结合企业实际,针对群众购物的消费特点和需求变化,本着让利于民、服务于民的原则,紧紧抓住古尔邦节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全城联动的方法,引领大型商超、成品油企业、家电经销部、汽车销售部、餐饮等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打造“游、购、娱、体、展”等多元化消费市场,响应号召将在活动期间举办歌舞表演、大胃王比赛、转盘抽奖、线上直播、特色小吃品尝、家用电器促销、商品让利、美食评比等多种活动。为若羌人民提供一个多样化的娱乐消费平台,拓宽若羌人民的消费选择渠道,提升消费力需求,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开幕仪式:主持人上台介绍活动内容,活跃现场气氛。(21:00---21:10)

2.开幕歌舞:邀请若羌县艺术团表演歌舞节目,节目总时长为40分钟。(21:10---21:50)

3.转场主持:主持人致若羌县艺术团谢辞,并宣讲下场活动“大胃王比赛”详细规则和内容,同时进行现场报名(21:50---22:10)。

4.大胃王比赛现场布置和报名:调度人员快速布置舞台,摆放大胃王活动所需的桌椅、道具、礼品等。专设两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报名登记和讲解。(22:10---22:30)

5.开始第一场大胃王“贪吃蛇”比赛:选取数名线下观众参赛,比赛全程提供10种不同类型的食物,比赛时间为1人/5分钟,比赛优胜条件是在规定时间内吃完且用时最短者获胜。如有平手,进行加时赛再次评选。(22:30---22:40)

6.转盘抽奖(转场)(22:40-22:50)

7.开始第二场大胃王“西瓜太郎”比赛:选取5名已报名的观众参赛,比赛全程提供常温西瓜和冰镇西瓜、啤酒两种选择,比赛时间为30分钟,比赛优胜条件是在规定时间内吃西瓜最多者获胜。如有平手,进行加时赛再次评选。(20:50---21:20)

8.若羌好声音:线下观众才艺展示,线下观众自主报名参加。(21:20---22:20)

9.活动结束致辞:致辞各大赞助商和赞助单位,动员各族群众参与打折让利、促消费活动。(22:20---23:40)

10.按照《关于“保市场、稳消费、提信心、促发展”优惠促消费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为期10天的汽车销售、成品油促销、家电打折促销、餐饮让利、日用品零售促销、电信e支付促消费活动。

11.开展“夜间经济示范区创建”活动。鼓励支持各乡镇利用早市、夜市等区域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美食节”评选活动。发挥好各乡镇早市、夜市人员较为集中、经营条件较为成熟的优势(如,若羌镇团结社区美食广场、铁干里克镇古力巴格夜市、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星光夜市、瓦石峡镇大巴扎夜市)积极动员辖区企业、商超、餐饮商铺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美食节”促销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村消费市场。

12.以上活动内容全程直播推广:电商公司将选出旗下3名万人粉主播进行现场直播。

若羌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7月5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