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272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关于征求《关于提高若羌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标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关于征求《关于提高若羌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标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各族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切实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各族困难群众更多更好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若羌县民政局根据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关于提高全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标准》(新民发20224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拟定《关于提高若羌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标准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本次公示反馈时间由202254日至2022513日,公示7个工作日。

联系人:申云云

联系电话:0996-7108009(传真同号)

邮箱:350262183@qq.com

若羌县民政局

202254

关于提高若羌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

标准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各族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切实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各族困难群众更多更好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关于提高全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标准》(新民发202240号)文件精神若羌县民政局拟定了《关于提高若羌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标准的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一)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全县城市低保标准从目前的不低于675/月提高至不低于700/月;全县农村低保标准从目前的不低于8100/年提高至不低于8400/年。

(二)分类施保保障水平

最低生活保障四类人员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补助水平在救助对象实际补助水平30/月)的基础上提高至35/月。四类人员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补助水平在救助对象实际补助水平(50/)的基础上提高至58/月,不得重复享受。

、提高特困人员和孤儿救助保障标准

(一)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

提高全县集中供养人员供养标准和分散供养人员供养标准。城市集中、分散供养和农村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指导标准统一从目前的不低于900/月提高至不低于1035/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指导标准从目前的不低于600/月提高至不低于910/

(二)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

提高全县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福利机构集中收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指导标准从目前的不低于1400/月提高至不低于1610/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指导标准目前的不低于1000/提高至不低于1150/

、执行时间

此次提高全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标准自202211日起执行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