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4-0012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关于若羌县举办元宵节焰火燃放活动的通告

关于若羌县举办元宵节焰火燃放活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4-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欢度2024元宵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若羌县将于元宵节(2月24日)在建设路与楼兰路交汇处(胡杨宾馆西侧羌河景观带)进行元宵节烟花燃放活动。为保障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若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在此期间对辖区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制时间

2024年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20时至活动结束。

二、管制路段

(一)金山路与幸福西路丁字路口对金山路路段(向北)。

(二)金山路与590专线丁字路口对金山路路段(向南)。

(三)建设路与团结路十字路口对建设路路段(向西)。

(四)金山路与文化路三叉路口对文化路(向西)。

三、管制措施

(一)管制时间、路段内,除消防车、警车、救护车、活动工作车辆以外,严禁其他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驶入、停留。

(二)在管制时间内途经管制路段一切车辆、行人必须听从现场公安交警统一指挥,确保活动举行期间城区路段井然有序、安全畅通。

(三)严禁在管制路段内摆摊设点从事各种经营活动。

(四)在管制路段的单位、住户和工商户请提前安排好车辆出入,自觉遵守交通管制规定。

(五)凡违反上述规定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四、注意事项

1.燃放点周边200米范围内为危险区域,属于管控范围,广大居民群众按照现场的指挥要求,在安全区域内有序观看。

2.活动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相关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出行群众可自行选择出行路线。

3.警戒区内的商家禁止在活动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4.活动现场禁止携带火种、烟花爆竹、汽油、酒精以及其他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禁止携带管制刀具、管制器具、有毒有害危险物品及各类毒品;禁止无人机、孔明灯等“低慢小”飞行器和空飘物在地面及空中进行起降、飞行活动,一旦发现携带违禁物品进场,一律依法进行处理。

5.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照顾好老人、儿童,避免走失。

6.观看过程中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服从现场安保人员、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到指定区域内观赏。观看过程中不要拥挤、推搡,严禁翻越警戒带、攀爬树木、建筑物等。

7.现场出现人员摔倒或其他异常情况,请保持冷静,不要慌乱、拥挤,服从现场安保和工作人员的指挥。

8.因天气回暖若羌河西景观带河道部分水域冰面融化,广大居民群众禁止靠近水域、冰面观看、戏耍,以免造成溺水。

特此通告

若羌县公安局

2024年2月23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