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298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44条措施(试行)》解读

《若羌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44条措施(试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若羌县制定出台了《若羌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44条措施(试行)》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更加高效的审批服务水平,助力实现若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若羌从体制机制创新上着眼,从软硬环境建设上用力,制定出台了《若羌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44条措施(试行)》。

措施》主要内容包括4个方面、44条:

一是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发展环境切实放宽市场准入。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措施,严格执行阳光执法,规范涉企执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主体的直接干预政府带头守信践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政府采购行为8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打造快速高效的政务审批水平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提升企业开办效率简化注销登记程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实行“12345”一个号码服务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加强工程审批改革大幅压缩一般项目审批时限落实重点招商项目攻坚机制建立中介超市打造微笑政务服务示范单位优化办税服务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持续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优化招标采购服务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等18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加大政策支持。从降低市场主体运营成本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民生发展落实制造业增值税抵退实行制造业缓税措施5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提升市场主体的要素保障水平大力推动政采贷业务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住房优惠压减办电时限简化电力审批程序优化办电流程简化企业用水报装程序优化工商用户接气服务推进电气暖物业等重点民生领域一网缴费解决招商引资企业员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支持企业开展技能培训加强企业员工住房保障13个方面进行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
关于印发《若羌县 2022 年优化营商环境 44 条措施(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