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JK001-1500-2022-05437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若羌县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4-17
  • 主题分类:
  • 题: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六批 2022年4月12日)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六批 2022年4月12日)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X2XJ202204090013 新疆巴州若羌县315国道1644公里以北,原刘三海红枣地1000多亩枣树被砍伐,破坏生态环境” 巴州若羌县 生态 1. 信访人反映的“原刘三海红枣地1000多亩枣树被砍伐”情况部分属实。近年来,由于企业经营管理不善,红枣价格连年下滑,运行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1000余亩枣树管护费用,导致枣树全部枯死。刘三海在未向若羌县林草局申报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已枯死枣树砍伐拔除,并将土地转包种植玉米、棉花、麦子等经济性农作物。2. 信访人反映的“破坏生态环境”情况不属实。该土地为经济林,目前转种植经济作物玉米、棉花、麦子,未出现撂荒、废弃现象。经调查,该信访案件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1. 迅速部署。2022年4月9日接到此信访投诉问题后,县政府主要领导当即召集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县政府办、公安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瓦石峡镇人民政府和巴州生态环境局若羌县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交办会。明确此项工作的调查、整改、报告由县林草局具体负责,县政府办、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和巴州生态环境局若羌县分局等单位协助办理;明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斯卡尔·买买提牵头负责,副县长吾斯曼·吐尔地予以协助。会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艾斯卡尔·买买提立即带领县林草局负责人前往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举报人反映宗地实地进行再调查、再核实,并现场对涉事企业负责人刘三海进行了面对面的质询与批评教育,并就相关法律知识和工作程序进行了宣传与指导。整改时限:立行立改2. 依法处置。若羌县林草局、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依法对违法责任人进行处罚,严禁撂荒。县林草局责令责任人按照若羌县最新红枣提质增效要求尽快恢复林地。整改时限:立行立改3. 举一反三。若羌县林草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调查督导整改组,在全县开展类似问题的调查清理和整改工作,确保不发生违法毁林的影响生态环境问题。 已办结 正在调查中 群众举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