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071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倡议书|师恩永难忘·廉洁树新风

倡议书|师恩永难忘·廉洁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高考、中考成绩的揭榜,金榜题名的莘莘学子将开启新的逐梦征程。我们向即将扬帆远航的学子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向甘为人梯的广大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每逢此时,部分学生家长为分享喜悦,感谢师恩,纷纷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庸俗化、物质化。这与我们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背道而驰。

喜事当同庆,廉洁树新风。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教育工作者——身正为范,树立榜样

教育是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教书育人是教师自身职责所在。纯洁的师生情谊,不是一顿饭、一份礼所能承载。广大教师要充分意识到自己在群众中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充分认识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要求,以正气拒浮华、以师德肃浊气,以健康、文明、廉洁、节俭的方式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谢意,不收“谢师礼”,谢绝“谢师宴”,筑牢廉洁从教思想防线,带头倡导廉洁新风,争当移风易俗带头人。

二、学生——纯洁心灵,理性表达

不忘师恩,衷心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是每个学生尊师重教的情感所在。感激师恩有多种方式,一次探望、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乃至一声问候,都能让老师感受浓浓的情谊。谨记老师的教诲,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就是对所有关爱自己的人最好的回报。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处理师生和同学关系,遏制攀比、浪费之风,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廉洁新风的推动者。

三、家长——不攀不比,正确对待

教师教书育人,目的是学生成才成人,而学生奋发有为,考入理想学校,成为祖国栋梁,是对老师的最好报答。希望家长们尊重老师的职业操守,为孩子做榜样,不办“谢师宴”,以健康、文明、廉洁、节俭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

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先锋模范,以身作则

党员是先锋,是模范,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奢侈攀比,教育提醒亲朋好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共同抵制大操大办,做践行廉洁新风的带头人。以清正的党风、政风、家风引领淳正的社风民风。

传递正能量,廉洁树新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继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摒弃吃喝宴请表师恩的庸俗做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传递廉洁理念,用实际行动点燃文明之火,共同营造“廉洁文化润人心楼兰清风拂面来”的良好风尚!

 中共若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若羌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