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063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家庭助廉倡议书

家庭助廉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若羌县全体干部及家属: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廉洁勤政的干部,离不开每一位干部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家属在干部职工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方面的特殊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共同筑起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若羌县妇联向全体干部家属发出倡议:

一、多吹“廉洁风”,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廉洁是一种幸福、一种安全的意识和理念,在配偶身边,要常吹廉洁“枕边风”,要做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属,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把好关,守好门,用自身的廉洁之举,及时劝阻或制止配偶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全力营造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让家庭成员成为亲人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好帮手,让家庭成为亲人释放压力、增添动力的温馨乐园。

二、勤念“廉政经”,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将腐败拒之门外,以廉洁维系家庭,保配偶廉安,让家人放心,做修身齐家、甘于奉献的典范,做勤俭清廉、义务监督的楷模,并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来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

三、争当“廉内助”,做助廉促廉的带头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传承家庭美德,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亲和谐的家庭观和俭朴健康的生活观,积极参与廉洁家庭建设和文明家庭创建,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自觉抵制“四风”“四气”和不良思想侵蚀,以廉律己,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四、恒育“廉娃娃”,做传廉树廉的践行人。以身作则,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廉持家;强化廉洁教育,勤为后代灌输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的廉洁修身思想,引导后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求非法利益,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教育后代自强自立,培养后代健康成长。

常言说: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远离贪腐!让我们每一个家庭都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中去,努力把我们的家庭建成“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的廉洁幸福之家,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为建设文明幸福美好和谐若羌贡献您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