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JK311-7000-2020-00014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国网若羌县供电公司
  • 成文日期:2020-12-04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足不出户交电费 线上APP带动服务智能化

若羌:足不出户交电费 线上APP带动服务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方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交电费。近日,若羌县供电公司开展推广“网上国网”APP活动,用智能APP服务群众。

近日,在若羌县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内,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办理交费业务的垄女士介绍供电公司新任“电管家”——“网上国网”APP。

“以前都不知道电卡里剩多少钱,总是毫无征兆的欠费,有时候上班忙也没时间去交费,很不方便。现在下载‘网上国网’APP,随时随地都能交电费,电费余额不足时还会短信提醒,特别方便!”若羌镇居民垄红霞说道。

“网上国网”APP是国家电网官方统一线上服务入口,它整合了原掌上电力、电e宝、95598网站等在线服务资源,是国家电网加快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模式转变、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在线公共服务平台。

据若羌县电力公司台区经理邹亚杉说:“‘网上国网’APP可查阅当前用电量、剩余电费等信息,在了解用电情况之余还有电费预测功能。同时可以使用积分和电费红包抵扣电费,让各族群众足不出户购电的同时还能享受优惠。”

“我这年龄大了,微信啥的也不会操作,以前交电费还得到供电公司去交。现在好啦,国家电网推广了这个软件给我们,工作人员还给我详细演示了整个交费流程,直到我学会,真的太方便了!”家住楼兰小区的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网上国网”APP可帮助居民实时查询日用电量、获取电子发票、办理各类用电业务,实现业务办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此项推广活动的开展,不仅方便了群众的缴费渠道,让大家摆脱时间、空间限制,将便捷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若羌县电网营业区内用电人数达到21614人,其中7449用户已经全部用上智能电表,这意味着这些用户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国网”“微信”等渠道实现“线上”购电,既方便又快捷。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