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JK311-7000-2022-00021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国网若羌县供电公司
  • 成文日期:2022-03-14
  • 主题分类:
  • 题:抽水蓄能电站 聚势蓄能谋新篇

抽水蓄能电站 聚势蓄能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推进“双碳”工作的号召,若羌县抢抓机遇、主动而为,与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建西北院)积极配合,促成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国家“十四五”开工项目。

3月6日,勘测人员到达若羌抽水蓄能电站预选区域,开展现场勘测等工作。目前,中电建西北院已完成了方案设计策划和区域构造稳定性评价、生态环境保护红线排查、耕地林地排查、文物古迹及压覆矿产排查及高精度地形测绘工作。

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何晓东说:“若羌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十四五开发的重点项目,中国电建西北院积极开展前期勘测设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立项开工。”

据悉,若羌抽水蓄能电站厂址区位于若羌县城南约36km,与若羌河水库最近距离2 km,初拟装机容量1800MW,估算总投资105亿元,为 一 等大(1)型工程。

抽水蓄能电站是风光储一体化新能源基地建设的核心工程,若羌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可以优化区域电源结构,为大型风光电新能源基地的运行提供保障,满足电网削峰填谷需求,在电力系统调峰、调频、调相、负荷备用和紧急事故备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若羌县秉持“工矿业强县”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南疆最大、最便捷新能源开发输出基地。若羌县风光资源丰富,是业界公认的优质新能源基地。抽水蓄能项目的建设,将成为若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引擎和助推器,促进若羌以及区域能源结构和能耗产业结构优化,带动相关产业、税收和就业的快速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