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2-00392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题:《若羌县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解读

《若羌县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根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新退役军人规〔20211号),若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若羌县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一、主要内容

该办法共有七章十四条,分为总则、帮扶援助对象、帮扶援助的情形、帮扶援助的方式、办理程序、组织保障、附则等内容。

二、制定背景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新退役军人规〔20211号),要求对困难退役军人给予生活、医疗、住房等帮扶。为了明确帮扶标准,若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本县实际,深入探索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了类别清晰、标准明确的实施办法。

、援助对象

该实施办法适用的帮扶援助对象为:

(一)具有若羌县户籍的退役军人;

(二)由自治区发放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包括老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简称三属)。

四、办理程序

分别有个人(基层组织)申请、村(社区)受理、乡镇审核、县级审批四个步骤。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
关于印发《若羌县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