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z_rqxrmz/2023-00498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 性:
  • 题:《2023年若羌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解读

《2023年若羌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发展阶段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若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起草了《2023年若羌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若羌县《实施方案》紧扣《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总体要求、任务措施,贯彻落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主要包括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从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2.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走深走实、3.健全依法行政和行政决策制度体系,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法制化、4.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依法预防处置突发事件、6.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环境、7.高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8.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9.健全法治政府科技保障机制,加快推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10.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法治政府保障措施等十个方面,对39项具体工作进行了细化、实化,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实施方案》能够落地落实。

《实施方案》的出台将有效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进步、实现更大突破。

解读机关:若羌县司法局

解读人:付玉成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996-7106678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
关于印发《2023年若羌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